沪江新青年•习经典|庚续五四精神 书写红色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221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正值五四青年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53日下午1330于线上开展“以青春之名 续写时代华章”的品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积极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玥彤同志主持。

(吴玥彤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吴玥彤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作了相关讲演,主要阐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申怡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的韩佳彤开展主题宣讲。申怡铭在“争做堪当民族阜新的时代新人”的宣讲中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韩佳彤则从“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的主题进行分享,通过回望103年前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领新时代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正确认识责任使命,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申怡铭、韩佳彤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龚小杰、发展对象亓盼盼和卫帅朋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进行读书的感悟分享。通过研习《德意志意识形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介绍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畅谈自己的阅读感受,在交流分享中进行思想的碰撞。

(龚小杰、亓盼盼、卫帅朋三位同学分享学习经典文本感悟)

理想信念的传承,有跨越时空的力量,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从未褪色。通过研习经典著作,感悟真理价值,将学原理和读经典相结合,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吴玥彤 图/申怡铭)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