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当励志,青春无悔共奋进”——研习社走进校学生会开展线上主题微课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438


青春心向党,实践显担当!为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为上海理工大学建设一支有纪律、讲原则,能够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共同成长进步的学生会骨干队伍。58日晚,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应校学生会的邀请,在线上开展“建团百年当励志,青春无悔共奋进”主题课宣讲,志愿者及校学生会成员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研习社成员王一衣以《星空守望者:“中国天眼”里的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讲述了FAST团队在自立自强的道路上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他们扩展知识和经验,克服困难和挫折,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是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时代伟力。接着研习社成员陈鹏洁以《最美奋斗者:脱贫路上的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给同学们带来了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的感人故事,她从大山走出又回到大山,以满腔的青春热血走上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作出令人景仰的时代回答。随后,研习社成员邹雨洳以《山河铭刻:祖国边境上的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回顾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陈祥榕雪域高原捍疆土的一生,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用生命践行使命的英雄事迹。然后研习社成员韩佳彤以《天才小将:冬奥场上的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和大家分享了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的故事,号召广大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最后研习社成员黄巧丽以《最美逆行者:疫情中的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2020年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支援湖北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身忘死的战“疫”故事。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未来在实现青春梦想的征程中,更加要坚守信念,勇于承担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初心不改,宣讲不辍。宣讲团全体成员也定当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承担起青年的使命担当,用理论宣讲传播时代声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黄巧丽 摄/黄巧丽)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