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395


520日下午,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喜迎二十大,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浦轶凡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二十大代表选举的相关知识。通过此视频可以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认真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随后,由积极分子邹雨洳和党员黄巧丽同志为大家进行主题宣讲。在邹雨洳的《山河铭刻:祖国边境上的青春力量》主题宣讲中,大家深入了解到守卫边疆的年轻战士陈祥榕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到中国青年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青春力量。黄巧丽同志带给大家的宣讲为《最美逆行者:疫情中的青春力量》,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2020年疫情时期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支援湖北的动人事迹,体现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对于今天战胜疫情起到了重要的激励和鼓舞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教育。他首先鼓励青年党员们始终保持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正确的政治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打好疫情攻坚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吴军书记对毕业生党员离校相关事宜开展教育,他指出毕业生党员毕业在即,疫情期间应认真遵守防疫规定,文明离校。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后要更加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宗旨和使命,时刻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的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王雨萌 图/浦轶凡)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