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1    浏览次数: 251


为加强我院2022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99日上午,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于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雨萌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焦夷通及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雨萌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新生详细讲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流程要求,着重讲解了入党程序的5大阶段和25个环节。她强调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这一过程中充满考验,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端正入党动机,更要做好行动准备。

而后,2021级党员韩双霜作《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戮“理”同心,共同守“沪”》主题宣讲。分享了上海疫情期间,青年党员们以“牺牲小我,保全大我”的精神,组成坚强的战役堡垒,无惧无畏、冲锋在前,为社会、学校的疫情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委员浦轶凡为新生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及活动,使新生对支部建设情况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她希望各位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激发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一课,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是什么”这一问题,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了自已的看法。

最后,焦夷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研究新生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提出在入党的各个环节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尤其在撰写入党申请书以及思想汇报的过程中,既不能犯原则性错误,也不可泛泛而谈,而是要将自已的切实个人感悟体现在汇报中。

通过入党启蒙教育,2022级新生增进了对党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明确入党的程序和要求。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会议达到“早引导、早启蒙、早育苗”的良好效果,为保证高质量发展党员打下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刘灿 图/周佳)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