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动员进驻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245

914日上午,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动员会议及进驻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17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道平、巡察办全体成员、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动员会议由巡察办副主任周瑞宏主持。巡察办主任魏东宣布了2022年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巡查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道平进行了巡察动员。他强调要从三点把握此次巡查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巡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在党内监督制度中的战略地位;二是要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三是要明确巡察工作的重点,巡察工作不同于业务检查、党务检查,是一项严肃的党内监督,必须立足实际,抓住重点,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整改,促进学校学院发展。

随后召开了进驻会议,会议由魏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自查报告》的工作汇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在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最后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慧指出巡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党内监督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自查报告准备充分,问题分析比较到位,解决措施较为科学,同时指出了报告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巡察组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安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第二巡察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与马院党委进行巡察工作的材料交接。

刘道平在巡察动员会上讲话

巡察进驻会




文/图  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