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躬行践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26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929日上午于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浦轶凡同志主持,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组织委员浦轶凡同志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四卷的导读从全书的篇章、专题进行总体的解读。她谈到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的学习应当把握“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以及“三个时代课题”。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位党员要更加注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卷的学习,从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四卷的内容,大家在浦轶凡同志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视频向国际社会深入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并且进一步向国际社会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随后,董含英同志分别牢记一个主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三大逻辑回答四个之问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学习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后,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心得与体会。吴杨、周才骄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大家对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坚定了在真学中提高理论素养,在深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实干中践行使命担当的信念。在真学深悟的基础上全面把握时代发展特性,发挥出青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出切实努力。

最后,浦轶凡同志做总结分享。她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从中领悟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并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真知实践,砥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对表对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王沛云 摄/鲁松波)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