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01    浏览次数: 215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930日,学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副院长何常香、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专程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研讨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副院长牛海、学院名师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牛海主持。

研讨会上,李杰首先表示对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跨学院经验交流可以实现不同学科优势结合、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之间形成育人合力,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借鉴、案例汲取等方式共同提升教师育人能力,致力打造“金课”。

孟宝全指出,希望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与理学院课程思政领航团队结对的形式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精准指导,并依托领航团队牵头和引领公共基础课、专业课课程思政改革,将课程思政做大做强,同时强调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教师主体和核心作用。何常香对理学院三个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指导和教师结对进一步提升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最后,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研讨和结对。理学院“大学数学团队”、“高等数学团队”和“大学物理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分别从专业课角度,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和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张剑文从课程思政出发,结合理工科背景,做了“课程思政:不要误解我”主题汇报,马院其他教师也从不同背景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研讨会充分加深了理学院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指导教师与课程思政领航团队结对将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合力打造“金课”做出更多实践探索和贡献。


/文:王利云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