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 明理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精文社科读书会共同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1-26    浏览次数: 166

为永葆初心本色,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精文社科读书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17会议室共同召开“重温初心,明理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浦轶凡主持,党支部书记焦夷通及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精文社科读书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精文社科读书会成员高钦儒和鲁松波两位同学向大家进行了主题宣讲。高钦儒在《以匠心,敬党心》的宣讲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伟大建党之路,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具有丰富的优秀文化和革命精神,对上海地区的党建工作开展突出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战略意识、战略眼光。鲁松波的宣讲主题是《做服务人民的“孺子牛”》,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任职时的一些调研过程、谈话和精神出发,为大家分享了“孺子牛”的来历、两新组织的含义以及静安区在党建面临考验时的四点要求,即着眼于巩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团结和活力,建设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党组织。

而后,二支部党员鲁松波、黄巧丽、王沛云三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交流心得。鲁松波同志分享了他观看《习近平在上海》的心得,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调研时恪尽职守、业精于勤、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品德和精神,也呼吁同学们多到基层实践。黄巧丽同志从入党初心和践行入党方面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信念,在抗疫期间自觉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向百姓们讲述党的历史、传达党的精神。王沛云同志对支部今后开展党日活动的形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够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去参观一些历史遗址,从历史中体会共产党员前辈们的英勇无畏,学习革命先辈们初心使命,不断地重塑信仰。

支部组织委员浦轶凡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进博会的志愿者经历,在十六层的新闻中心探营中,她负责对十四个学校的学生进行考勤、收集学生信息、做好车辆保障等工作,服务和方便他人,在同学和代课老师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她还参加了跟上海师范大学的一个联学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而后,支部书记焦夷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今后党组织生活的有序开展强调了其注意事项,并对进行宣讲的两位同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也呼吁大家今后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宣讲活动,最后他也激励大家有机会能够参加进博会,开拓自己的眼界。活动最后,在领誓人鲁松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理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坚定决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孟嘉慧 摄/刘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