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悟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8    浏览次数: 37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合楼五楼报告厅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悟宪法”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剑文担任主讲人。

讲座正式开始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成员王诗伊进行“法治护航,初心为民”主题宣讲,她指出,法治与党的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呼吁当代青年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张剑文副教授赞扬了王诗伊同学的宣讲,并展开以“也说法治的细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内容”“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国家、社会、个体与法治的关系”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带领在场学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并强调宪法对于保障公民基本权利、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同学们的心中。

最后, 张剑文副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和宪法权威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奉法者强则国强”,此次专题讲座弘扬了法治理念,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广大同学在活动中既感受到宪法的神圣庄严,也感受到宪法对于每一位公民的意义和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重视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文/朱铭 摄/周佳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