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2-12-24    浏览次数: 152

为引导广大青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凝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强大合力,带着希冀与梦想、承诺与担当一起向未来奋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1218日晚,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应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邀请,在线上开展“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主题微课宣讲,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共计五十余人参与。

会议伊始,宣讲团成员陈鹏洁以《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为主题进行宣讲,分为“青春·突破”“青春·建功”“青春·信仰”“青春·启航”四个部分,旨在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仰,激发爱国情,弘扬正能量。陈鹏洁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团的历史,把目光聚焦在一百年前的中国。面对帝国主义列强在巴黎和会上损害中国主权这一让人义愤填膺的行为和北洋政府的卖国行径,青年人不畏强暴奔走在救亡图存的第一线,这群“新青年”为家国奔走、为民族呐喊!接着,陈鹏洁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战斗一生的俞秀松、王海萍、贺威圣为鲜明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心怀抱负的青年为了理想前赴后继,才引领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斗争史,也是一部斗志激扬的青年运动史。随后,陈鹏洁讲述了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最亲密的助手和坚实的后备军,作为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亦或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青团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才从弱小走向强大,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新时代务必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最后,陈鹏洁引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公布的一组数据,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奋斗,青年的奋斗,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华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认识到作为肩负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增强自身志气、底气、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青春梦想的征程中,需坚守信念,勇担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张鑫娜 摄/张鑫娜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