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过政治生日 永葆政治本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04    浏览次数: 1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12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召开“齐过政治生日,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浦轶凡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安排讲党课、忆初心、送贺卡、赠寄语、温誓词五项议程。

会议伊始,由支部成员吴杨同志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生动、意义非凡的党课宣讲,各位党员同志在宣讲人的带领下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表示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

随后,党员们共同观看“我的入党申请书”为主题的视频,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展开发言讨论。赵魁斌同志表示在他印象里的共产党员是认真、踏实、严谨、纯真和奉献的,这是他的初心,更是要求自已一生的准则,贺睿智同志表示成为一名党员深受祖父一辈的影响,希望与万千共产党人一起,谱写时代故事。朱春晖和王沛云同志也积极分享感悟,用诚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同时也勉励了其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稍后,支部为在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一张温馨的政治生日贺卡,卡片内既饱含衷心的祝福,也承载着对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激励党员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然后,党支部书记王雨萌同志给全体党员送寄语,嘱咐全体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勇于拼搏,不断创新,践行一名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各位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最后,由刘灿同志领誓,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用誓言书写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永葆本色方能行稳致远。相信每一党员都将以本次“齐过政治生日,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重新出发的“加油站”,认真对照入党的庄严承诺、认真对照身边的先进榜样,永葆本色,勇担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重新唤起初心,燃起昂扬斗志,以更加饱满、蓬勃的姿态迎接挑战,答出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的时代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刘灿 图/李欣芯)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