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193


20232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院1117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部分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雨萌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支部书记王雨萌对2022年度的支部建设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王雨萌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稳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她对支部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今后能够在传承和延续支部原有特色的基础之上,立足支部实际情况,守正创新,加强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共研共思,以党建引领科研,以科研促进党建,打响支部品牌,不断地提高支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而后,支部副书记浦轶凡、组织委员李欣芯和宣传委员刘灿就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报。支部党员根据各支委的述职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的实际开展进行民主评议,并且由支部书记带头,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总结反思。通过自查与互评这一环节,支部党员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融会贯通能力仍需加强;政治站位需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需要加强;工作上存在畏难情绪,自我创新不够突出等方面。针对上述问题,各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进一步表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作总结发言。他分别从“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创新形式方法,激发党建活力”、“打造特色品牌,凝聚党建合力”、“严明问题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最后,他提出要在延续支部奋斗创新精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立足学院和支部特色,打响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刘灿 摄/李欣芯)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