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9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踔厉奋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31日晚在院1117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部分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大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玥彤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吴玥彤同志作支部年度工作汇报总结)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支部书记吴玥彤对2022年度的支部建设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她梳理了学生党支部年度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工作目标和计划。吴玥彤在汇报中强调学生党支部应不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联系同学办实事、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化、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支委会成员作工作述职)

接着,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委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委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达到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也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促进了同志之间统一思想、强化团结,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支部成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作总结发言。吴军指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每位党员查摆问题深入具体、思想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后疫情时代加油干,本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校园回归常态化生活,大家应合理调整学习状态,积极维护心理健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能力与学术水平。二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要不断地解放思想、开放思路,广泛调研和学习优秀党支部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主动谋划和推进支部成员的学习和就业规划,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将自身发展和学院和学校紧密联系,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巩固现有成绩和优点,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将主题党日和党建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在党建工作载体上不断创新优化,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作总结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林强强 图/邵娅 审/吴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