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18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提质增效和内涵式发展。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郭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教工党支部书记温晓春、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王凤志以及教研部其他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专题交流会邀请了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大比武”特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王不凡老师,通过线上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思政课三种常见的教学方式”以及“思政课教学比赛经验体会”等三个方面作了分享交流。王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学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通过“抓要点、用热点、讲痛点”,讲清楚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则主张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走上讲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并在与学生互动交流中教学相长、提升自我。除此,还需要通过在教学比赛中不断历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和教学基本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和“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郭根对王不凡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研室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切磋。随后,王凤志教授、温晓春副书记和各位老师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概论”课程今后教学改革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教研部青年教师主动投入新一轮思政课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国家和上海市教学比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通过本次专题交流会,与会教师都表示既研讨了问题,又形成了共识,很有收获,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吴杨,图/乔文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工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