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松花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23


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让生态文明建设走进社区,3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应松花社区的邀请,在社区1号老年活动室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时代》的主题宣讲,社区党员共计65人参与。

宣讲伊始,宣讲团成员朱铭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近十年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年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更加健全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定不移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接着,朱铭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进一步明确到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并将“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显著”列为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并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个方面作了重要部署。最后,朱铭同学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及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等角度阐释了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

宣讲活动结束后,社区王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呼吁与会者要将学习心得向子女以及社区居民进行宣传,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绿色社区贡献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沈理想 摄/沈理想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