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社区,理论润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走进延东社区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36

为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内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延东社区党总支委员会进行理论宣讲活动,切实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群众送去了理论“大礼包”。

活动伊始,由延东社区居委干部徐莹同志进行讲话,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党建关键词、重要论断来说明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目标任务上。

(延东社区居委干部徐莹同志发表关于中国道路的讲话)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马兆东同志以《现代工商文明与中国道路》为题进行宣讲,他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道路的概念,分三部分来说明现代工商文明与中国道路之间的关系。他从古代以政治军事为主导对工商文明的理解与现代以经济因素为主导对工商文明的理解的区别来说明现代工商文明不可逆。接着用西方道路和西方现代化的过程、结果以及造成的后果道出了西方道路所产生的具体问题,并从哲学的角度分析了资源不可持续和人的异化。最后,马兆东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出场的历史总背景以及发展过程来进行展望,他强调我们已经处于现代化和现代工商文明的进程中,但是我们的道路必须自己做出选择,物质财富要占有,同时关注人的精神、人的全面发展,使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能够更加自信、更加体面,这是中国道路最大的历史贡献。

(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马兆东同志进行理论宣讲)

最后,延东社区居委干部徐莹同志进行总结。她总结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不同于西方现代化道路的,它是以中华文明为内核的现代化发展模式,同时也是在现代工业文明发展的基础之上以社会主义制度为原则和价值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我们需要具有强大的民族认同感,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向更好的未来。

(延东社区居委干部徐莹同志进行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更加通俗易懂,具有针对性和感染力。社区党员积极主动学习理解党的最新理论并为解决社区关键小事发挥主心骨作用;我们支部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得也更加深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坚持用思想引领行动,以行动践行思想,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覃雅婕 图/高天赐 审/吴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