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次数: 106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314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教研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暨《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年版)》教材解读”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王海斌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利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老师们先是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新旧教材的变化进行了对比剖析,并就新版教材增加、改动之处做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用好新版教材、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行了充分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3年版思政课教材的更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的需要。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版教材的精神内涵,切实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在提高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思政课抬头率、点头率。

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师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讲好2023年新版教材,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图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部/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