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3321日星期二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东利主持。

宣传委员刘科教授就两会中关于科技创新与自立自强方面向大家做了分析与解读。她认为,在两会中各位代表就科技创新这个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中,均提到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因此我们应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于此同时,人才被定位为第一资源,强调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因此,高校教育中要全方位更加突出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密不可分,更加凸显了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所在。

组织委员王海斌副教授就新党章与旧党章的变化做了解读。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她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章要求,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做一名政治坚定、目光远大、乐于奉献的党员教师,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