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 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 ——走进东鑫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联合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召开党建共建二十大文件联组学习会。本次活动由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惠民主持,由宣讲团成员王沛云、鲁松波进行理论宣讲,共计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由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惠民主持并讲话,他对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学好党的二十大文件,通过知行合一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工作的各个方面。

随后王沛云同学作了题为《从提升“四自能力”来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的宣讲,她立足于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从三个方面完整论述了如何践行“四自能力”。首先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伟大实践中引出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接着,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出发,概括出我们党拥有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性与直面问题的勇气。最后,王沛云同学总结了全面增强“四自能力”在推动自我革命过程中的重要性。

接着鲁松波同学以《加快军事装备转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题进行宣讲,他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科技创新、科技强军、强军事业新局面四个部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进行了系统论述。首先,他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出发,现实的角度着重从“强军布局”与“强军动力”两个方面对强军兴军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其次,从科技创新与科技强国的两个角度阐释了在强军征程中推进核心战斗力形成的必要性。最后,他对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开创的强军事业崭新局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热烈交流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后,东鑫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惠民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宣讲给予了肯定,并呼吁党员同志们要加强沟通联系,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理论宣讲,宣讲团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与研究。同时这次学习会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胡星晔 摄/胡星晔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