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社区 声声入耳润民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走进延东社区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25

为更加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10日上午,应延东社区党总支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延东社区党总支委员会进行理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蔚同志主持,由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梓煊同志与覃雅婕同志进行理论宣讲,延东社区部分老党员同志与居民参与。

(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蔚同志主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梓煊同志以“强军必先强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军战略”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生动地展现了强军梦、强国梦凝聚起的强大力量。赵梓煊同志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军队的重要论述,以实例论证了人才在大国博弈中的重要地位。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之于现代战争,犹如舰之龙骨、马之缰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锻造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对于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梓煊同志进行理论宣讲)

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覃雅婕同志做了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启航新的征程”的宣讲,她通过自身理论认知和实践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分享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内容的解读,以文艺作品为切入点,从文艺作品的创作、质量、评价体系、传播推广和文艺工作者五个维度对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领域创作生态不断优化,不断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

(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覃雅婕同志进行理论宣讲)

理论宣讲进社区,凝心聚力入脑入心。本次社区宣讲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民心。接下来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与社区基层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韩菲菲 摄/韩菲菲 审/吴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