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炫沪江|“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百年辉煌历程青年说”校园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延东社区(二)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51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应延东社区党总支委员会的邀请,前往延东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蔚同志主持,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赵梓煊和覃雅婕进行理论宣讲。

活动伊始,赵梓煊同学以《强军必先强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题进行理论宣讲,她首先以商业航天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与军事主官满广志的生动事例引入,阐述了人才强军的重大战略意义,强调了人才强军的重要性。随后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确保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的方针,并通过对党和军队建设与斗争的历史回望,论证了“人才”这个关键因素在中国革命中的作用。最后,她强调只有实战才能造就人才,只有人才才能造就强大战力!

随后,覃雅婕同学进行了《坚定文化自信,启航新的征程》的主题宣讲,她首先从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作品、人才培养模式、文艺评价体系与文艺传播推广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阐释。接着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并通过《伟大征程》、《胜利与和平》等情景史诗与文艺晚会举例说明了文艺工作的成功实践。最后,她呼吁新时代每个人都要坚定文化自信,只有牢牢把握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才能激发文艺生产的新动力,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蔚同志对宣讲团成员的理论宣讲表示赞赏与肯定,并邀请宣讲团成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多地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此次联合宣讲活动既是一次马院学子锻炼自身的机会,也是一种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方式。对此,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在学习党的理论中不断增强紧跟党的步伐的政治自觉、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注重实践实干的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胡星晔 摄/胡星晔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