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赴浙江绍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45

2023128日至1210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前往浙江绍兴“蔡元培故居”“鲁迅故里”“秋瑾故居”“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温晓春带队进行。

学习第一站,全体党员前往“蔡元培故居”,了解近代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教育家、科学家、思想家蔡元培毕生为发展中国的教育、文化、科学事业,争取民主自由,培植青年英才而作出的重要贡献。



1  支部党员参观蔡元培纪念馆


学习第二站,奔赴“鲁迅故里”参观学习。鲁迅在“一二·九”运动中对学生提供积极帮助、为学生的爱国运动积极发声,其所思所想和所作所为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对鲁迅故里和鲁迅纪念馆的参观,全体党员了解了鲁迅的成长轨迹、深刻感受到其当年生活情境,品味其笔下风情。


 

2  鲁迅故里场景

 

学习第三站,全体党员奔赴“秋瑾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秋瑾成长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学习其珍贵手迹,重温过去以秋瑾为代表的无数爱国志士为实现民族解放和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感受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教师党员参观秋瑾故居

 

1210日上午,支部教师党员继续前往“周恩来祖居”观看当年周氏家族的生活及周恩来回绍时的场景,体会感受周恩来与绍兴的血脉联系、以及与绍兴人民的深厚革命情谊,回顾总理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光辉一生。周总理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也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教师党员充分地汲取精神营养、提振信心,在学习中不断增强理想信念。

 

 

 

/文 乔文瑄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