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8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教学成果为导向, 进一步研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育人机制,20241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环境与建筑学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项目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卢萧、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吕黎明校长及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活动中,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环境与建筑学院的与会老师们就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都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整合、共享、互联、综合、融通有益资源,建立立体、多元、进阶、互补、互动的协同场域,实现思政教育和道德教育的双向互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以教学成果为导向,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和新时代德育教育。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的老师们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践经验,分享了他们在课业教学、社会实践、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尝试。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始终秉承着“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改革创新的发展意识”、“争创一流的领先意识”,以教学实践为抓手,形成教师培训模式系列工作,真正把三个意识贯彻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的建设工作上,通过分享其思政教育一体化的成功案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讨会让参会老师都对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认识。明晰了一体化课程设置的意义、立足点、思路和方法,认识到设置中学阶段衔接化、内容体系化的德育课程,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就学生终身幸福。一定要从现实问题出发,从人的发展立场出发,从关系论的角度去审视。这次研讨会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参会各方都感觉受益匪浅、启发颇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王诗伊 摄/周佳 审/吴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