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丽老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232

新学期伊始,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选结果,我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王丽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生课程组二等奖,取得了学院在国家级思政类教学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由教育部每两年主办一次,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意见》的“国字号”项目。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为各省现场比赛遴选、教学展示备赛磨课“云上大练兵”、全国网络评审、全国现场教学展示4个阶段,最终有来自全国700余名教师参加了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1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展示环节。

全国比赛现场选题采用随机抽取方式,选题一经抽出参赛教师无备课时间,无多媒体辅助工具,只借助一根粉笔完成授课且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对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极高要求。王丽老师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授课技艺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作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的教学活动,自从开赛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秉持一贯的以赛促教”的宗旨组织专家团队轮番精心打磨,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强大支持。上海市教委全程指导,并在展示环节前组织专家帮助选手进行赛前演练,为进入决赛的六位教师提供针对性建议。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之下,学院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学改革和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本功底和综合素质,不断在“大思政课”格局下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帮助更多教师在全国性教学竞赛中得到历练与成长,取得好成绩。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